张嘴等吃

4-5

喻总终于来了!我就是为了搞这个!(狂奔

周江周黄周喻 周翔上线



4


  “文州表哥,你怎么来啦。”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眼睛都亮了,周泽楷想我刚才怎么都没有注意到这么个人呢,难道这个人是内功高手,擅长掩藏气息?我刚才都完全没感受到他的鼻息。

  喻文州用扇子遮住脸往后退了退,“少天,我感冒了鼻塞,怕传染你……”

 

  喻文州收了扇子,微微行礼:“小王爷,王妃,在下蓝雨喻文州,路过王府就想顺路进来看看郡主,方才见三位正忙,便没请人出声通报,还请小王爷和王妃不要怪罪文州唐突。”周泽楷摇了摇头,江波涛说哪里哪里,就请人上茶。

  

  喻文州在王府小住了三天,期间黄少天说喻文州鲜少进京,于是拉着他每天出门玩,日出出门日落才回,周泽楷每天和江波涛两人吃饭还觉得少了黄少天的日子有点寂寞。

  晚饭过后他推门出去,穿过回廊见一弯明月挂在空中,不见乌云遮月,起了兴致就拿出古琴。一曲终了,就听见三声拍手,喻文州鼓着掌走过来说:“小王爷好曲,文州真是有幸了。”周泽楷没想到他在,害羞的摆摆手。

  喻文州走进了,伸手在琴上拂过,道:“好琴,更是好曲,伯牙于山野间弹奏高山流水,遇知音子期,从此有高山流水遇知音之说。就说是听音可知人,文州与小王爷初见不敢自诩知音,但听小王爷一曲有如一江之水奔腾,又如天空海阔鸟鸣,便觉小王爷定是心胸宽广有鸿鹄之志的英雄。”

  周泽楷被他讲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喻文州说话确实动听悦耳令他心生好感,他拨了一下琴弦,说:“你也,弹弹?”

  喻文州摆了摆手说:“文州琴技不佳恐在小王爷面前献丑。”

  周泽楷摇摇头,喻文州一看就是懂音律通琴技的人,肯定喜爱弹琴的,一定是客气,就说:“没事,你弹。”

  喻文州笑了,“那文州就献丑了。”他把扇子放在桌上坐到琴前,抬头与周泽楷对视一眼,两人相视而笑,喻文州就把双手放到了琴上……

  半柱香以后王府外面到处都是狗叫,周泽楷痛苦地按住了喻文州的手,他想,怎么会有人弹琴能弹得这么难听……

  喻文州略微愧疚地笑了笑:“是文州琴技太差……”周泽楷见他受伤的表情,心里很是不忍,就摇摇头昧着良心说:“没有……很好听……”喻文州也摇头,说:“没事,我知道的,从小我师父教我弹琴就说我没有天分,说我……手残……我……”他说着就低头咬着嘴唇。

  周泽楷看着都慌了,心想不是吧这要是吧黄少天的表哥给弄哭了他会不会要和我拼命?赶紧摇手说:“不……不是的!”

  喻文州还是低着头。

  “你弹得……很好听……你懂琴……”

  喻文州还是不说话。

  “你……你是我的知音!”

  喻文州抬起脸来,“真的?”

  周泽楷想,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真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周泽楷觉得喻文州笑得还挺好看的,舒了口气,就听见喻文州兴奋地说:“那我再给你弹!”

  那天,喻文州给周泽楷弹了一晚上琴……


5


  第二天喻文州说已经在王府打扰了三日,见王爷王妃和少天一切安好就放心了,不便久留就告辞了。周泽楷他们把喻文州送到大门外,黄少天又拉着喻文州说了一大堆,喻文州说:“少天,天色不早了,我得出发了。”就听见王府厨房养的公鸡响亮地打了鸣……喻文州淡定地继续说:“那我就告辞了。”转头又对周泽楷小声说:“希望下次见到王爷还能与王爷共奏一曲。”

  黄少天看着远去的马车,若有所思地说:“哎我怎么觉得文州刚才脸有点红啊。”


  周泽楷下了朝回了王府,江波涛帮他换下朝服。他穿了便服到书房,江波涛说给他准备了点心,就看黄少天蹬蹬蹬地跑进来,喊着“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嘴里塞着点心鼓着脸颊赶紧喝了口水。

  “周泽楷!我终于想通了!”

  江波涛给他塞了块点心,慈爱地看着他:“郡主,慢点说。”

  黄少天看着江波涛有点瘆的慌,他把那点心咽下去,“周泽楷……”他看了看江波涛,“我想跟你单独说……”

  周泽楷有点小鹿乱撞,江波涛看看周泽楷,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说去厨房看看鸡炖的怎么样了就出去了。黄少天看门关上,“周泽楷,我终于想通了。我觉得,文州是喜欢你!”

  江波涛躲在门外听到这个差点一头栽进去,赶紧修书一封让人快马加鞭送去寒山寺。黄少天接着说了,“我觉得吧,你这个王府这么大,多一个人也是挺好的嘛,你说是不是?而且啊,我一个人在京城,日子久了好无聊啊,有文州来陪我就好啦。而且文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他还能陪你下棋弹琴啊。”

  周泽楷扶住头,心想,我天天听你废话还不够还要天天听他弹琴……我还不如听城门口那头牛弹琴……

  黄少天见他这幅表情,不高兴了:“你是不是觉得我表哥配不上你?”

  周泽楷赶紧摇头:“不是。”

  黄少天逼近他:“那是什么?”

  周泽楷只是摇头说不出口。

  于是周泽楷走到哪儿,黄少天都跟到哪,还要念叨:“你为什么不娶我表哥啊?”念了整整三天,周泽楷心好累。

  江波涛给周泽楷盛了碗汤,说:“小周,我觉得你瘦了。”黄少天扒了口饭。周泽楷想,能不瘦吗……江波涛咳了咳说:“郡主啊,王爷最近身子累,你别老烦他啊。”黄少天闷头吃饭不说话。

  直到吃完黄少天都没有说话,周泽楷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就说:“黄少……”

  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

  “呃……别生气了。”

  黄少天还是不说话。

  “……不是你的错。”周泽楷看了眼江波涛,江波涛无奈地摇摇头。

  黄少天抬起头,“不,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你忙我还烦你,还要你娶表哥,是我不对,我以后不会了。”

  周泽楷有点受宠若惊,哇,黄少天第一次对我这么温柔。

  “没有……你没错。”

  黄少天摇头:“我以后不会再提了,不过我真的很想表哥,很想蓝雨。”周泽楷赶紧拍拍他:“有我呢。”黄少天看着他,“那你……陪我回蓝雨看看好不好?”周泽楷点头说:“好。”

  江波涛赶紧说:“小周你不是还要上朝吗?”

  周泽楷说:“最近无事,可告假。”

  “皇上生辰呢!”

  “……还没到。”

  “那……小白快要生了!”

  “……”


  第二天周黄二人往蓝雨出发了。午后方明华赶回来一推门就喊:“小周——!”江波涛跑出来:“母亲!小周和郡主!他们!”

  方明华想,好个蓝雨,竟如此狡猾,等喻文州进门了那还得了?


  这边周黄二人赶了几天路终于到了蓝雨。一下车黄少天就说要先带周泽楷去逛逛好玩的,直接拉着周泽楷就往闹市去了。黄少天拉着周泽楷逛这个逛那个,周泽楷都逛得有点眼晕,突然就看前面有一群人围着不知是在干嘛,黄少天说:“哎我们去看看那边好像有好玩的!”

  两人拨开人群挤到前面,就看一个擂台,上面站着一位穿着喜服的蒙面公子,身形还有点眼熟,台上面挂着横幅“比武招亲”。周泽楷觉得有点不妙,刚想跟黄少天说,就感觉一掌推来把他推到台上。

  “……”周泽楷看着蒙面的喻文州,回头又看见对他比大拇指的黄少天……

  他想说自己不是要来相亲,就看见台边上围着一群蓝雨的人……

  周泽楷痛心疾首,完了,这下掉狼窟里了,这蓝雨怎么如此狠毒,千算万算,竟然还是要我娶他表哥!

  他想,既然如此,那我就虚出一拳,等他打我我就装作被打中好了。结果他手刚伸出来,还没出拳,喻文州就往地上一躺:“哎呀我输了。”

  ……

  黄少天带着蓝雨众人在下面鼓掌,“好!恭喜新相公!”说着就要把新郎官帽子衣服往他身上套,周泽楷连连后退,“……不……我不是……”他看着蓝雨众人脸上奸笑,又看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心想,是你们不仁在先,我躲还不行嘛……就想使轻功跳出重围。

  结果突然一阵妖风吹过,就见一个胡子拉碴形容潦倒衣衫简陋的脏汉跳上擂台,大笑三声:“哈哈哈!既然你这新郎官不要,那这小公子就归老夫啦!”说着就抓住喻文州衣衫摘了蒙面的帕子,啧啧两声,“哎呀公子真好看。”

  喻文州往周泽楷那边呼救:“王爷!救命!”

  周泽楷看喻文州又羞又恼却无能为力的样子心里一紧,两脚一点就往那脏汉那翻去,拦下后与那脏汉过了几十招,那人渐渐不敌,只得放下喻文州逃走。周泽楷没追,问喻文州:“你没事吧?”

  喻文州低着头摇了摇,说:“没事。”

  黄少天紧张兮兮地跑上擂台,“表哥!你没事吧!怎么会有这样的坏人!”周泽楷心想还不是你们要设计……喻文州笑着摇头说没事,黄少天捏着拳头恨不得捏出血来,说:“还好表哥你没事,要是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要宰了那人拖他尸体游街示众!说来也是……都是为了……不然也……”喻文州摇头说不不不是小周的错,是我自己没用不讨人喜欢……周泽楷在一旁看着觉得好心疼,其实喻文州挺好的,虽然琴是弹得难听了点,但是人挺好的,又聪明,还挺好看的,有品位,还这么大费周章地出了这么多主意,心里一动,就摇头说:“不是。”

  大家都看向周泽楷,他深呼吸一下,说:“你不是没用……”走上两步,“我喜欢你。”

  喻文州看着他嘴唇抖了抖,说:“真的吗?”

  周泽楷看着他,想起那晚与喻文州弹琴说话,其实喻文州真的懂他,他觉得,喻文州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他坚定地点了点头:“真的。如果……如果你愿意……”

  就听砰地一声礼炮炸开的声音,接着就一阵锣鼓喧天,刚才那个脏汉跳出来摘了胡子,又是大笑三声:“文州,答应为师的三千两白银,别忘啦!”

  喻文州拉住周泽楷的手,说:“我愿意。”黄少天在旁边拼命鼓掌。

  周泽楷心里苦啊,他想,蓝雨个个是影帝啊……


  于是直接带着喻文州黄少天返回周王府。一进门就见王府上下一片火红贴着双喜,接着听见方明华的声音,“哎呀小周郡主回来啦,哎呀这是……?”周泽楷说:“母亲,这是……文州。”黄少天接上:“文州是我表哥,他和王爷定亲啦。”

  方明华故作惊讶:“哎呀太好啦,双喜临门,我们小周一次又添了两位侧王妃啦。”就看着周黄喻三人一脸“啊?你说什么”的表情,“哎呀不过进门要讲先来后到,里面那位是先来的,要算三王妃,文州只能算四王妃啦。”

  黄少天说:“啊?哪来的三王妃?我看看!”周黄喻三人走到后面厢房,推开门,就看见一个个子很高的年轻人身上缠着大概是喜服的东西嘴里塞着手帕被五花大绑地放在床上……还蹦跶着……

  江波涛在一边拍了拍手上的灰抹了抹汗,出了口气,换了个笑脸,说:“呼,小周,郡主,文州,你们回来啦。”

  周泽楷看着床上那正在挣扎的一团,心里万马奔腾,这特么是谁????



TBC

评论(5)
热度(24)

© 偷天 | Powered by LOFTER